close

# 2


他今天出院,我沒去病房看他。

「哎呀我們小宿就是這麼貼心啊!」

「桃阿嬤這次不能再弄丟這個護膝了喔!」我溫柔的提醒她。

「阿霞啊,妳看我們小宿給了我新的護膝哪!」桃阿嬤向隔壁床另一個阿嬤炫耀。

「怎麼這麼好?小宿的男朋友一定很幸福。」阿霞阿嬤說。

「我沒有男朋友啦!」我淡淡的笑著。

「怎麼會沒有?我的孫阿太皮不然我就介紹給妳。」桃阿嬤和阿霞阿嬤一褡一唱的。

「小宿!」這時品嵐站在門口叫我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櫃檯找妳。」品嵐說。

聞言我便拍拍桃阿嬤的肩離開病房。

「品嵐哪!妳要幫小宿找個體貼男朋友啊!她那麼好。」桃阿嬤說。

「小宿曾經有個這樣的男朋友啊!他們曾經很相愛的。」

走向櫃檯的路上,我隱約聽見品嵐和阿嬤的對話。

我沒多想,畢竟那些回憶會讓心發疼。


//


快走到櫃檯了,我卻愣愣的站在遠住,他正站在櫃檯前,只有他,沒有家人。

「嘿!小宿,站在這幹嘛呢?那位先生說一定要在出院前見妳一面,快去吧!」一位護士從後頭催促我。

他似乎是聽見了護士的聲音朝我的方向瞧,看見了我,勾起嘴角往我走來。

「嗨!妳應該很忙吧?」他笑笑的說。

我沒答話,只是看著他。

「不好意思喔,但我一定要在出院前謝謝妳,謝謝妳在我住院的這幾個月來鼓勵我,細心的照顧我。」

他臉上盡是喜悅,和剛被推進醫院的那天比起來,臉色紅潤多了。

「徐宿小姐謝謝妳。」他遞出一盒蛋糕,我緩緩伸出手接過,是我最喜歡的波士頓蛋糕。

「我特地請我的母親去買的,她說妳可能會喜歡這樣的蛋糕。」他繼續說。

我依然沒有回話,靜靜的看著手中的波斯頓蛋糕。

「怎麼了?不喜歡嗎?」他擔心的問。

就跟第一次給我吃波斯頓蛋糕時一樣的神情。

「粉,都掉光了呢。」我說。

「啊!可能我剛剛一直晃的關係哈哈,希望妳別介意。」他笑著說。

停頓了幾秒後,我努力撐起自己的頭看著他。

「是我最喜歡的蛋糕,謝謝你,恭喜你出院,要幸福喔!」我努力的擠出笑顏。

「喜歡就好,謝謝妳的祝福。」他的雙膜很清澈。

我覺得自己的雙膜開始混濁了。

「再見,江亦昊先生。」語落,我向他揮了揮手後,起步離開櫃檯。

眼前的事物變得模糊,世界在打轉,等到走到樓梯間,我受不了的倒在階梯上,手上的波斯頓蛋糕經過這一震,粉徹底沒了。

波士頓蛋糕此時此刻變得赤裸裸的。



arrow
arrow

    B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