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會背你走天下,我只想告訴你:我一直都在。

 

B6

 

金知元一路開到某棟建築物的地下室,將車子停好,熄火。

關上車門的聲音在空曠的地下室產生回音,金韓彬跟著金知元的腳步搭上電梯。

像倉庫似的空間,到處都有門,白色的或者黑色的木門,然後走到底端,金知元推開眼前兩邊的鐵門,映入眼簾的場景讓金韓彬驚喜的張大了嘴巴。

大型舞台、階梯式紅色座椅,感覺是演舞台劇的地方。

「你去那裏等著。」金知元指著前方的紅色座椅。

金韓彬聽話照做,想走上階梯。

「欸!別走太遠。」金知元出聲制止他。

聞言,金韓彬退回第一排的座椅,壓下,乖乖坐著。

看著金知元的一舉一動,不知怎麼的,金韓彬心裡有點激動。

像是陷進金知元專業的模樣,金韓彬目不轉睛地看著。

金知元和幾個人專心的對話後,然後從箱子拿了一個塑膠袋裝著的東西,大步的走向金韓彬。

「喏,這件不是借你的,是送的。」金知元將手上的東西遞給金韓彬。

金韓彬接過衣服,將塑膠套撕開,是一件黑底紅線條的衣服,簡單俐落。

「謝謝。」金韓彬又露出有明顯顴骨的笑容。

金知元頓了幾秒後,轉個側身,指向方才走進來的門。

「這衣服是廠商送的,去那裡面右邊第一個門進去,把你身上濕掉的衣服換掉。」金知元清楚指示。

迅速地起身,金韓彬像是聽話的孩子般,照著金知元的話照做不宣。

 

換好乾爽的衣服,金韓彬重新回到舞台所在的地方,金知元正拿著紙和別人認真談話。

金韓彬走到剛才坐等的地方,繼續當個乖小孩等待。

突然一個不怎麼高,但卻長得很標準的男人靠近自己,和自己對看的同時,也彎起了嘴角,看起來很溫暖。

「你是知元的朋友嗎?」男人問。

金韓彬微笑的點點頭。

「好難得這傢伙會帶人來。」男人邊感嘆邊壓下金韓彬一邊的椅子坐下。

「他很孤僻嗎?」金韓彬開玩笑的說。

「嗯,要這麼形容他也滿貼切的。」男人認真的點點頭。

金韓彬的笑容僵化了,沒想到自己只是開個玩笑,竟然說重了金知元的人格特質。

「我是這場表演的監察人,嗯...是監督表演好不好看的那種人,這樣講你懂我的意思嗎?」男人用輕鬆的語氣說。

「可以。」這段話軟化了金韓彬的笑容,這個人挺厲害的。

「我是金振煥。」叫金振煥的男人介紹了自己,瞇起眼睛的笑容讓人備感親切。

「金韓彬。」禮貌地跟著介紹自己。

「你跟知元今天有發生什麼事嗎?他今天心情很好。」金振煥問。

金韓彬不解地聳聳肩。

「好吧,不過這樣挺好的。」

「他平常不好嗎?」

 

又來了,到底為什麼有那麼多點能夠挑起我對他的好奇心。

 

「以前很好,自從他母親過世之後就很少看到他這樣了,啊!不過他對別人講是說他父母移民了,沒有太多人知道,你別跟他提。」金振煥原本很溫和的說著,突然轉而嚴肅的叮嚀。

「那你怎麼對我鬆口?」金韓彬尷尬的笑了笑。

「我覺得你對他來說很特別。」金振煥轉頭凝視金韓彬。

金韓彬楞著,不明白金振煥的話。

「我看得懂,我跟知元認識這麼久了,相信我,他是很需要陪伴的人,他很孤獨。」金振煥小小的眼睛,卻很明白的表達自己。

金韓彬還是不太能夠理解金振煥,但他的言語和口氣,卻很讓人信服。

「哥,差不多了,你把預錄的畫面拿給我看吧。」金知元站在舞台上放大音量朝金振煥說。

「馬上過去。」金振煥回應後,向金韓彬點頭示意,便走向舞台。

 

看著金知元工作的模樣,不知道為什麼,有種更想靠近他的感覺,可能金振煥的話發酵了,但即使沒有金振煥這些話,我也很想陪著他。

 

*/

 

「其實我可以自己去酒吧的。」

「都上車了講這種話很沒意思。」

坐在駕駛座的金知元邊檢查自己的物品邊說。

「剛剛振煥哥跟你說了什麼?」金知元問。

「沒什麼啊。」金韓彬沒經過大腦的隨便回答。

「金韓彬,你這個人回答都這麼隨性嗎?」金知元將背包拉鍊拉上,伸長手丟到後座。

「他告訴我他是做什麼的。」金韓彬笑了笑說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第一次見到金知元時那樣咄咄逼人的模樣,已經漸漸地不再出現了。

「他沒告訴你我是做什麼的?」

「這個沒有。」金韓彬立刻轉頭正眼看著金知元,第一次,他想自己說他自己。

「看到那些流程圖了吧,籌畫這些演出的排序是我要做的,怎樣的出演順序才會吸引觀眾目光,是我必須去思考的。」金知元真摯地說。

金韓彬認真地聽著,金知元說自己的時候,那樣的眼神很真誠,很吸引人。

「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有它的專業,我們必須去享受它,那些去觀看成果的人才會跟著享受,那間酒吧是我投資東赫開的,不要覺得那是個見不得人的工作,有一天你也會很專業。」

這時候的金知元,像個重視弟弟的哥哥一樣,毫不保留地告訴金韓彬自己的想法和見解,甚至是鼓勵他。

 

從來沒有誰告訴過自己,也從來沒有人把我看穿看得這麼徹底,他看見我的不安、我的畏縮,這男人都知道,而且沒有推開這樣懦弱的我,反而向深坑裡的我伸出手來。

 

金韓彬放棄了表情管理,刷平的臉,感激的眼神流露無遺。

「系上安全帶,我可不希望毀了你走向專業的路。」金知元說完便發動引擎。

金知元沒再多說什麼,也不理會金韓彬表情的變化,專心開著車,恢復平常冷淡的模樣。

 

也許不只金知元需要陪伴,我更需要他的陪伴。

 

安全的將金韓彬送到酒吧門口,金知元搖下車窗揮了揮手便又關上揚長而去。

車子消失在視線中的畫面,好像不再那麼孤寂。

金韓彬推開木門,按照平常的步驟做開店準備,金東赫也跟以往一樣,擺著笑臉,整理屬於他的吧檯。

唯一不同的是,今天打開更衣室的鐵櫃,那偷偷升起的期待。

期待能和金知元多一分接觸、多一分靠近。

 

我好像離不開那個男人了。

 

正擦拭著酒杯,金韓彬的腦袋裡不停重複撥放著金知元的話,酒吧震耳欲聾的音樂也侵略不了腦袋。

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跳上金韓彬眼前的位置。

又是那樣濃妝豔抹,丁恩雨。

「我要一杯酒。」

「我們老闆不是叫妳別來了嗎?」

「我又不是來找金知元的。」丁恩雨用一隻手撐住下巴,盯著金韓彬瞧。

「妳不是上晚班嗎?賺錢賺得挺輕鬆自在的嘛!」金韓彬不以為意的說。

「辭掉了。」

金韓彬將酒杯送上前,用那已經熟練的動作倒了七分滿的酒,再添點冰塊。

「你不問我為什麼辭掉嗎?」丁恩雨將另一隻手也伸到吧檯上,撐住那好似千斤重的下巴。

「關我什麼事。」金韓彬自顧自做著自己該做的事。

「你的個性跟知元哥真的很不一樣耶。」

金韓彬沒有回話,這女人,開口閉口都是金知元。

「我媽叫我別做了,說什麼很丟臉還是什麼的,唉...反正我也做膩了。」丁恩雨感嘆地拿起酒杯大方地喝了一口。

金韓彬淡淡的彎起嘴角,以不被人發現的短暫又收起笑容,他知道房東太太是個多麼容易受影響的人。

「不過這樣我就可以天天來這裡了。」丁恩雨的語氣就轉為雀躍。

「妳就算天天來也不會碰見金知元。」

「我就說了我不是來找他的。」丁恩雨依然笑著,兩眼直盯著金韓彬。

金韓彬不再回話,手中的動作更加忙碌。

 

突然好焦躁,好像因為金知元這三個字,讓我想用手中的抹布用力毀掉丁恩雨腦袋裡的殘影,就像現在努力擦掉酒杯上的酒痕一樣。

 

丁恩雨一坐便是跟隨著關門時間到來,離開前還刻意地強調明天還會再來。

金韓彬無奈的揉了揉腦袋,即使知道自己這樣很不合理,但心中很不是滋味。

 

//

 

Bobby&Mino的MV拍攝完畢囉~

拜託快釋出拜託我很急!

arrow
arrow

    B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