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2

 

早晨陽光刺眼的照射在眼皮上,金韓彬被逼得不得不睜開雙眼,痛苦的捂著頭起身,環顧了下四周。

陌生的床,陌生的落地窗,陌生的牆壁,陌生的臥室。

 

我在哪?

 

金韓彬輕輕拍打自己的頭,至少比昨晚劇烈的暈疼好多了。

緩緩打開房門,乾淨的客廳,一樣一覽無遺的落地窗,這個房子的窗簾似乎只有裝飾的作用。

沙發前的桌上有一瓶酒,一個水杯,還有一個藥罐。

金韓彬好奇的走向前,突然發現沙發上躺著一個男人,身材細長,髮絲微捲。

觀察的同時突然停頓了下,好像有那麼點眼熟。

 

是昨天那個...叫什麼?金知元?

 

剎那間,腦海裡浮現昨晚拼命拒絕對方想知道自己家的地址,還被扛進他的車裡的總總畫面,然後便斷線了,後來發生什麼事了?所以這裡是這個叫金知元的家。

 

得到能總結的結論,金韓彬伸手拿起了桌上的黑色藥罐,外包裝什麼都沒寫,應該是被撕掉了。

「亂動別人東西是你的嗜好嗎?」

金韓彬嚇了一跳,迅速將藥罐放回原處,只見眼前的金知元用手向他揮了揮,金韓彬往旁邊跨了一步,陽光再次直射金知元,然後他又輕輕闔上眼睛。

 

他喜歡陽光?

 

金知元沒有閉眼太久,幾秒後便坐起身,看著金韓彬一會兒。

「幹嘛?」金韓彬問。

「酒醒了?」

「嗯...」金韓彬有些心虛的回答,他可是在昨晚沒意識的時候幫了自己啊。

「冰箱裡有一個藍色杯子,你自己去拿,醒酒用的。」金知元說著,看金韓彬尋找冰箱的眼神,用手比了比廚房的方向,他才離開沙發邊。

 

空空如也的冰箱,藍色杯子很顯眼。

一個人住的話,這麼大的房子好像太空曠了。

 

回到沙發邊,金知元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沙發。金韓彬靜靜的坐下,這個落地窗大到可以觀賞窗外景觀,看來這裡的樓層不低。

「給你,浴室在那。」金知元突然走回沙發,遞了一套衣服給金韓彬。

「哦...我不用了啦!你已經幫我那麼多了。」金韓彬擔怕自己已經使用對方太多資源。

「我這麼做不是在幫你,你可不要搞錯了。」金知元沒有金東赫的笑臉盈盈,是平淡的神情。

「我...

「今天你休假吧?收拾完你自己邋遢的模樣再離開。」語落,金知元拿起桌上不知什麼時候落單的酒瓶走到廚房。

 

金知元的背影不知怎麼的,有點孤單。

 

換上乾淨的衣服,意外的很合身,踏出浴室,金知元正站在落地窗前講著電話,金韓彬不打擾的靜靜參觀。

沒有特別的裝飾,白色的牆壁,格局簡單,木質的櫃子,黑白的家具,這個人好像活得很有規矩。

「喂?是,我是,對,我等等就把流程圖寄給您。」這時金知元走近金韓彬,比手畫腳的要他替自己倒杯水,便繼續講電話。

金韓彬將裝滿水的水杯遞給剛講完電話的金知元,他彎起嘴角悶笑了一聲。

「難怪金東赫會聘用你,服務蠻周到的。」

「呃...那個...金知元?」金韓彬有些不確定,畢竟是無意間聽到的名字。

「我應該是哥哥才對,金韓彬。」金知元壓住金韓彬的肩膀湊近他。

「嗯?是嗎?」

「你的錢包應該在床頭櫃,想走的話別忘了拿走,我可不想降階當快遞。」金知元姿態十分高昂。

「那個請問一下,哥...

「樓下有公交車,比計程車便宜很多。」

金韓彬只是想問清楚怎麼離開,沒想到金知元的口氣咄咄逼人,而這句話更是挑起了怒點。

「不好意思,哥,可能在你眼裡我是個像乞丐一樣莫名來投宿的窮光蛋,但沒錢也有沒錢的尊嚴,哥的社會地位高也沒理由這樣對待我吧?」金韓彬忍無可忍。

雖然表達了自己的憤怒,但眼前的人卻面不改色看著自己。

 

為什麼眼神這麼冷?我有說錯什麼嗎?

 

「門在那。」金知元說完便轉身走到另一頭的桌子拿起筆電,不理會愣住的金韓彬,直接坐進沙發,開始在鍵盤上動起手指。

金韓彬更怒了,這種無視真是輕蔑的可以,快步走進臥室拿了自己的錢包便快速的走回客廳。

「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金韓彬沒好氣的禮貌到底,便離開這個悶的可以的家。

 

門碰的一聲關上了。

 

又變得安靜了啊...

 

金知元將頭靠上椅背,任由陽光照射自己全身上下,手中的筆電還沒開機。

 

*/

 

金韓彬下了公交車,氣憤已經緩緩平息,雖然還是對那種輕蔑的眼神還是耿耿於懷,但肚子餓得發聲,已經蓋過可以發怒的情緒了。

踏進離家最近的便利商店,清脆的叮咚聲永遠歡迎每一位客人。

「妳幹嘛老是盯著手機啊?」

聲音是櫃檯的收銀員,兩個女孩看來很年輕,環顧了下四周,看來店裡只有金韓彬一個客人讓他們閒得聊天。

金韓彬裝作不理會地繼續挑選可以充飢的食物。

「我哪有?」

「明明就有,妳交男朋友啦?」

「沒有啊。」

「等他電話等得這麼明顯,電話給我,我幫妳打給他比較快。」開頭的女孩似乎想搶走另外一個女孩的手機。

「不用不用啦,他才沒有我的電話。」

「為什麼?那妳在等什麼?」

「還被妳說中,他怎麼可能理會我們這種女生。」那個被逼問的女孩小聲滴咕。

「什麼?什麼我...」開頭的女孩停頓了下。

「不會吧...妳還真的跑去找那個金知元?」開頭的女孩聲音拉高的問,滿分的驚訝。

聽到這個名字,金韓彬顧不得裝傻,瞪大雙眼抬起頭看向櫃檯。

「沒有啦...我只是...」被逼問的女孩微微低下頭。

「我就說他不可能給電話的妳怎麼不相信我,妳怎麼能跑去找他啊?」

「我沒問他的電話啊,我只是給他我的電話而已。」

「妳真的是...好奇也太過了吧!」

"啪!"

響亮的聲音讓兩個女孩回頭看著櫃檯前的金韓彬,櫃檯上一包泡麵穩穩地躺在那兒。

「不結帳嗎?」金韓彬又把手上另外兩包泡麵丟到櫃檯上。

開頭的女孩馬上閉上嘴,快速地替金韓彬結帳。

「疑?你是不是那間酒吧的店員啊?是吧?」被逼問的女孩瞪大那圓滾滾的雙眼直盯著金韓彬瞧。

看著眼前的女孩,少了昨晚的濃妝豔抹,是淡妝,少了昨晚的搔首弄姿,現在更像鄰家女孩。

「嗯?是嗎?妳昨天去的是CLIMAX嗎?我怎麼沒看過他?」開頭的女孩又開啟了多嘴開關。

「他好像是新去的,對吧?」被逼問的女孩似乎覺得自己占上風,開始露出昨晚曖昧的笑容。

「發票給我?」金韓彬沒有回應她們的好奇,直愣愣的只想索取發票。

兩個女孩聒噪之外,幸好眼色是看得懂的,快速的私下發票遞給金韓彬。

金韓彬接過發票,馬上就往門口走去,這時候怎麼如此的歸心似箭。

「欸!等等!」沒想到那個被逼問的女孩竟然追出超商。

「等等嘛!」女孩小跑步到金韓彬面前。

金韓彬眼神沒有起伏,等著這不可輕忽的女孩想說什麼。

「昨天啊,你知道我是怎麼樣回去的嗎?」女孩問。

金韓彬沒有回答,只是安靜的看著。

「我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人就在酒店,可是知元已經走了,我想他可能對我...

看著女孩不自覺揚起的顴骨,金韓彬不知怎麼的,心中揚起了百般不悅。

「他不是妳攀得上的人,妳的想像力豐富的讓人覺得可笑。」說完金韓彬默默地與女孩擦肩而過。

 

這樣的輕蔑,是不是變得跟那個囂張的男人一樣了?

 

「欸!你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!你給我站住啊!告訴你,你那樣的人還不值得別人攀!你給我記得丁恩雨這個人。」女孩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叫,但還不到嘶吼的程度。

金韓彬又讓自己裝成不理會的自以為是,不猶豫地往前走。

 

丁恩雨,我會記著的。

 

開啟瓦斯,燒開自來水,放進乾燥的方便麵,這,又是一餐。

想等滾燙的麵冷卻一些,正想去沖個澡,突然想到,方才在那個叫金知元的男人家已經做過這件事了。

看了看身上的白色踢恤,金韓彬重新做會方桌前,看著冒起白煙的泡麵,剛才的那些畫面又冉冉升起。

 

我剛剛到底在不悅什麼?金知元那傢伙到底是什麼人。

 

///

 

這次不敢亂用女生的名字了

怕糟蹋了珍愛的女星 (?

 

arrow
arrow

    B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